2024師資培訓計劃

改變不會突然發生,除非從自己開始;
你不可能改變世界,除非先改變自己!
我們期待教育孩子、帶動社區,
進而影響整個社會。
我們相信這個變革不會從外而來,
它必得從自己內在做起。
只有感動和行動才能發生轉變;
希望我們攜手努力將帶給你蛻變,
讓心中想要改變的種子萌芽,
並化為具體的行動。

您不必是現職老師,也不必決定要當老師,更不必在意年紀。
無論在人生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種職場中,您都值得來瞭解。
這種與人類文明進化有關的對在地文化深耕的愛與美的教育。
為了自己,也為了台灣,更為全人類的意識進化。
誠摯地邀請您來參加!

 
 
Asset+6.jpg

培訓目的

讓學員透過參與性的體驗與藝術研習,理解 Rudolf Steiner 如何逐步將人類生命之謎的探索,落實在教育的實踐上。

學員將在此課程中重新認識自己,與發展自己朝向一個華德福教育所希望發展的自由之人。同時,我們將從全球社 會與生態危機,審視華德福運動的未來挑戰與任務。

Asset 3.png

培訓概述

本師訓包含兩年基礎研習與第三年進階實務研習,完整參 與三年師訓並通過第三年期末發表者,可取得結業證書。

每年度師訓期末皆舉辦學員期末發表會。 發表可以口頭與書面報告或藝術綜合呈現為原則。

 
 
 
Asset+4.jpg

培訓期程

完成人智學基礎研習與華德福教育基礎研習課程之兩年課程與專題研究者,可申請進入第三年進階研習與實習課程,內容聚焦在教師 個人成長 (如生命史與命運的議題...等)及華德福課程實務研究 (如課程設計與兒童發展之連結、教學方法與課室管理...等)。

第三年另有主課程實務密集研討含語文、數學與自然,此部分師訓費用另計。

 
 

想了解更多嗎?

如果對於師資培訓還有更多疑問,歡迎聯絡我們,我們將儘速替您解答!

海聲師訓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