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迎向光的最後一哩路——海聲十三年級畢業典禮

在充滿變動與不安的二〇二一年,海聲的第四屆十三年級畢業生悄悄的走完了屬於他們的內在革命,即將迎向下一段旅程。

這一年來,每個人經歷的是什麼樣的人生風景呢?

遙想去年,這群孩子帶著稚氣的臉龐走入世界,在社會中闖蕩。在壯遊的這一年,他們各奔東西。有人選擇徒步環島、有人隨著理想進入各種各樣的職場,從獸醫院到美術工作室;從非營利基金會到影像製作團隊......,每一個孩子都踏踏實實的為自己走向一個未知的旅程。

這段旅程帶給這些孩子衝擊、成長、歡笑與苦痛,是如此真實的生命經驗呀!在走出校園的這一年,看著他們稚氣的臉龐依舊,卻多了份穩重的神情。

或許,這最後一哩路,該是到盡頭了。

但,旅程將會繼續......。

這群十三年級的孩子們已帶著學校學不到的生命禮物,迎向未來

Read More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踏實的透過雙手與雙腳,與世界相遇

滴落的汗水

融入土裡變成愛

硬抖的工作

化成竹束變成守護

還記得兒時第一次玩沙戲土的美好經驗嗎?那種放肆地將全身與土地依附在一起的暢快與安全感,有多久沒有感受過了呢?

還記得當我們第一次用雙手堆出一座城市、蓋出一棟屬於自己小房子的感動瞬間,那是令人難忘的身體記憶......。

海聲四年級的孩子們,在秋季一開學便迎來了難忘的建築課程。四年級導師——秋月老師這麼說道:「孩子、老師與家長們如火如荼地進行土磚製作,可以看到星月家逐漸熟悉工作步驟以及流程,並主動地協助,且在想像的遊戲中,讓混沙與土充滿樂趣,像是火山之地或是冰之國,讓腳踏之地是燙與冰的玩踏,還有打擋車速變化、嬰兒車的想像,讓腳下的步伐是緩慢或是快速!真喜歡我們一起工作的奮鬥時光!」

Read More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校園活動報導 海聲 華德福

重回光的懷抱——海聲華德福秋季開學慶典

還記得三個多月前,疫情之下的我們面臨突如其來的別離,孩子、家長與老師們在不同的空間中,透過線上的遇見與有限的交流,傳達你我無盡的想念。

如今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終於迎來秋學季的開學慶典儀式。看著重回校園的孩子們各個長高長壯,眼神中透露出成穩的氣息......。我們知道,時間之靈在這段別離的時光裡依舊帶給我們神聖的禮物。

久違的慶典儀式、朝氣的鼓聲與熟悉的《扣(叩)心齋》朗誦聲穿梭在海聲的校園中,讓我們帶著感恩,祝福新一季的學習!❤️

Read More